科普 / 社會 / 人文 / 歷史 / 藝術 > 香檳酒莊之旅 / History of the Wine of the Kings and the great champagne houses

香檳酒莊之旅 / History of the Wine of the Kings and the great champagne houses

國  家: 法國
導  演: N/A
演  員: N/A
發  音: 英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套2片 / 100分鐘
影片主題: 香檳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香檳-擁有絢麗香氣的「魔鬼之酒」

        豐沛絢爛的氣泡、清新多變的口感,香檳總是出現在所有值得慶賀的場合,她所代表的即是歡愉。香檳總是帶給人們分享快樂的歡沁感受的,為何在十七世紀時卻被稱為「魔鬼之酒」?不同於葡萄酒的濃郁醇厚,香檳自成一格的細緻氣泡與酒液在口中相融,刺激味蕾後逐漸散發出優雅果味,不但曾經是法國國王的加冕用酒,更是法國外交關塔列朗口中的「上流社會飲品」。香檳,又是如何從清貧修道士的手釀意外,轉而成為十八世紀宮廷中的頂級佳釀?

上集 香檳魅力
       
1945年至今,銷售量從3500萬瓶到3億2千萬瓶,香檳的獨特魅力似乎令世界為之瘋狂。法國的漢斯山坡的葡萄園位於香檳區的中心,透過拍攝訪查,讓我們一窺釀造出最頂級香檳的特級葡萄園,如何經過種植、採收、榨汁、混調、窖藏……等過程繁複的栽種與釀造程序之後,為世間每一個慶祝時刻添加煙火般的繽紛色彩。

下集 香檳的歷史香氣
        
法國國王路易十五最寵愛的情婦,龐巴度夫人曾形容香檳:「世上唯一飲用後,能讓女人變美麗的酒」。世間對香檳的盛讚,莫過於肯定其富麗多變的多層次口感如同女人般豐饒典雅。本集將帶領觀眾回溯香檳的歷史起源,探訪法國極具代表性的奧特維萊爾修道院,還原修道士釀酒技術沿革與設備改良,自飲酒器具的設計演變等拼湊出歷史的遐想。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