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題紀錄片 > 工寮 / Hut

工寮 / Hut

國  家: 台灣
導  演: 蘇育賢
演  員: N/A
發  音: 印尼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片 / 54分鐘
得獎紀錄: 2019 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 亞洲千波萬波競賽 入圍、2019 南方影展 競賽單元 勇於創新獎、2020 台灣紀錄片影展 台灣競賽 入圍、2020 印尼Arkipel雅加達國際紀錄與實驗影展 國際競賽
影片主題: 移工、東南亞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H是從工廠逃跑出來一年多的印尼籍外勞,在家鄉務農過的他找到了一份農地的工作。H也在農地附近搭了一座仿造家鄉的工寮,還收留了從金屬加工廠跑出來的R,R在一次差點被移民署抓到的經歷之後,暫時躲在工寮避風頭。今晚H接到了朋友T的電話,因為受不了超時工作又沒有加班費,從水果工廠跑出來的她帶著另一位從汽車零件工廠跑出來的B一起投靠H。沒多久,從僱主家跑出來的幫傭E也突然到訪,說是朋友介紹的。
       H、R、T、B、E共同在工寮內晚餐,分享著彼此逃跑的故事、苦難的遭遇,當然相對地,也有可以值得忍受當前處境的理由。但飯還沒吃完,又出現了從螺絲工廠跑出來的D,原來H的工寮已經傳開來了。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