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專區(Blu-Ray) > 燃燒女子的畫像 / 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 (BD)

燃燒女子的畫像 / 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 (BD)

國  家: 法國
導  演: 瑟琳席安瑪
演  員: 阿黛兒艾奈爾、 諾耶米梅蘭特、 薇拉莉葛琳諾 、 盧安娜巴拉米
發  音: 法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套2片(1BD+1DVD) / 119分鐘
得獎紀錄: 榮獲坎城影最佳劇本獎、坎城酷兒金棕櫚
影片主題: 性別平等、LGBTQ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是不是唯有遺憾,才能成就愛戀的美? 
       18世紀的歐洲,才華洋溢的年輕女畫家瑪莉安(諾耶米梅蘭特 飾演)收到委託,需要在對方不知情的狀況下,完成富家小姐艾洛伊茲(阿黛兒艾奈爾 飾演)出嫁前的肖像畫。兩人在孤島相依為命,白天女畫家悄悄觀察小姐的一舉一動,到了晚上才縱情下筆。兩人在畫與被畫的親密接觸下,即便是在充滿禮教束縛的時代,卻也漸漸萌發了禁忌的曖昧情愫,隨著大婚之日越來越近,她們的愛火卻越燒越猛烈…...

 

【關於電影】

       《燃燒女子的畫像》為法國女導演瑟琳席安瑪最新編導作品,曾以《愛上壞女孩》、《裝扮遊戲》等多部電影在國際影展闖下佳績的席安瑪,性別議題電影始終是她鍾愛的創作主題。新作《燃燒女子的畫像》是她首次嘗試古裝戲,透過畫家創作的歷程,由極為細膩的視覺、聽覺編排,細細爬梳女性之間微妙的愛戀關係,讓電影既古典又現代,是觀眾值得慢慢品味的特殊觀影體驗。

       本片不僅贏得坎城影展場刊評價超高分並拿下最佳劇本獎,也獲頒坎城酷兒金棕櫚,成為首位拿下此獎的女導演。評審更盛讚表示:「我們深受電影裡的同盟情誼啟發,並震懾於導演以她的藝術創造力灌注給電影的熾熱之心。」「無論從角色刻畫、演員演出到技術執行面,《燃燒女子的畫像》都是一部可圈可點、打動人心的大師之作!」值得一提的是,飾演富家小姐的女演員-法國凱薩獎影后阿黛兒艾奈爾,正是導演瑟琳席安瑪的伴侶,兩人合作無間一同譜出傑作,不難看出彼此的深厚默契。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