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專區(Blu-Ray) > 霸王別姬(25周年數位修復版) / Farewell My Concubine (BD)

霸王別姬(25周年數位修復版) / Farewell My Concubine (BD)

國  家: 香港
導  演: 陳凱歌
演  員: 張國榮、鞏俐、張豐毅、葛優
發  音: 國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片 / 172分鐘
得獎紀錄: 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佳攝影提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外語片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時代雜誌》評選「百大不朽電影」!

BBC票選「百大經典外語片』!

大導陳凱歌揚名國際代表作!

金獎影帝后張國榮、鞏俐、張豐毅、葛優同台飆戲!

香港知名作家李碧華同名經典小說改編!

 

       故事開始於1930年的北京,程蝶衣(張國榮飾)和段小樓(張豐毅飾)都是孤兒,從小就跟著同一個師父開始學戲。年齡稍長,到了決定他們專攻技藝項目時,程蝶衣被選擇當其中的「旦」角,段小樓則挑了「生」角。為了演好「霸王別姬」裡的旦角虞姬,蝶衣深陷於她的情緒反應中,愛上這個角色,也愛上戲裡虞姬的丈夫項羽,還有扮演他的段小樓。
       多年後,兩人成了小有名氣的伶人,同時,小樓也戀愛了,愛的是窯子裡的姑娘菊仙(鞏俐飾),兩人結為夫妻。蝶衣既悲傷又嫉妒,他將所有心力投諸於舞台上,且他為了實現他童年時許諾要送小樓一把名劍的承諾,同時也為了報復,蝶衣把自已交給了富有的袁四爺(葛優飾),並成了「他的人」。
       時代動盪不安,1960年的文化大革命讓許多藝術創作者都成了該死的「毒草」,伶人成了被迫害的對象,在一次群眾衝突中,小樓為了生存而被迫批鬥兩個深愛他的人-蝶衣及菊仙。在「四人幫」被打倒後,六年過去,死亡的陰影仍籠罩在這群浮遊眾生上,為紀念逝去的那段歲月,蝶衣與小樓決定最後再演一段「霸王別姬」,在那塊舞台上,蝶衣拔起了那把見證這段歲月的名劍,結束了自已的生命,連帶也結束了他幻夢中的情愛欺哄,一個只有在來生才能相許的朋友。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