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 社會 / 人文 / 歷史 / 藝術 > 永恆的凡爾賽宮 / Versailles

永恆的凡爾賽宮 / Versailles

國  家: 法國
導  演: N/A
演  員: N/A
發  音: 英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套2片 / 100分鐘
影片主題: 凡爾賽宮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風華絕代的凡爾賽宮 永恆璀璨的美學典範


       凡爾賽宮是法國最重要的建築之一,是歐洲最大,最奢華的宮殿和建築景觀,也是法國貴族的當時活動重心和文化藝術的交流地點。1682年至1789年作為法國的王宮,在歷史和藝術上有顯著的重要性並享譽國際的美名,也是法國最早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的古蹟。宮殿主體建築於1688年完工,沿至花園的建設工程在1710年完成。宏偉豪奢的宮殿其建造與修築經歷了三位法國君王,見證了法國從絕對君主政權步向人民主權的重大革命轉折。

     「鏡廳」於1678年開始建設,是路易十四在凡爾賽宮建造成績最顯大的部分。「大特里亞農宮」位於凡爾賽宮的西北部,為路易十四邀請賓客進餐以及和情婦蒙特斯龐侯爵夫人的住所。「小特里亞農宮」是路易十五在1762年至1768年修建,乃法國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建築傑作。凡爾賽宮代表了時代的榮盛巔峰,期間法國皇室經歷了幾代更替,當宴會的功能從拔權地方貴族的政治手段,逐漸變成浮誇豪奢的玩樂饗宴,再富麗堂皇的宮殿恐怕也阻隔不了圍牆外來自人民的怒吼。


上集-永恆的凡爾賽宮
下集-凡爾賽宮 庭園與花園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