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 社會 / 人文 / 歷史 / 藝術 > 禪園祕境-夢窗 / 夢窓

禪園祕境-夢窗 / 夢窓

國  家: 美國
導  演: 約翰強克曼(John Junkerman)
演  員: N/A
發  音: 英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片 / 47分鐘
得獎紀錄: 艾美獎最佳特輯
影片主題: 庭園設計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佇立千年的日式庭園,成了日本文化的最佳表徵

美不勝收的如詩風景,一趟令人驚嘆的心靈巡禮…
深入禪園祕境,造訪夢境之窗

 

          日式庭園是全世界最清靈的場域之一,打從庭園文化出現的一千多年以來,日式庭園便以其脫俗的完美,成為人們重新發掘自然界與自我的絕佳修養處所,吸引文人騷客流連忘返,孕育出日本文壇詩詞的名家大師。長年旅日的奧斯卡名導約翰強克曼(John Junkerman),透過其外來者的眼光與鏡頭,揭示了日本特有的庭園文化,如何在提供人們心靈沉澱的同時,於無形中潛移默化影響到音樂、戲劇、建築與茶道等日本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禪園祕境》深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日本西芳寺與天龍寺、被譽為日本建築奇蹟的桂離宮、以及榮獲現代建築獎的草月會館等具代表性的日式庭園,透過各界名家的精闢解析,娓娓道來庭院在日本文化中,所扮演的角色與重要性地位。本片榮獲艾美獎最佳特輯,美不勝收的如詩風景,將帶領觀眾踏上一場令人驚嘆的心靈巡禮…。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