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人文 > 特許時間的終了 / わたしたちに許された特別の時間の終わり

特許時間的終了 / わたしたちに許された特別の時間の終わり

國  家: 日本
導  演: 太田信吾
演  員: N/A
發  音: 日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日文字幕
片  數: 1片 / 121分鐘
影片主題: 青春成長 憂鬱症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一個想用音樂建構自己人生  一個想用影像紀錄年少輕狂

        一個17歲就得到熱門音樂大賞全國冠軍的年輕人,他熱愛音樂,看起來前途似錦,但是幸運卻沒有眷顧他,為了演出他付出了自己所有的一切,甚至躲在家裡當了10年的啃老族,因為他不想放棄,但是現實終究還是沒有放過他。增田壯太想要用音樂支撐自己的生活,最後卻只能搬回家裡和學弟一起想要完成他的音樂夢想。導演太田則想要拍一部紀錄片,於是拿著攝影機跟隨兩人的腳步。

        在電影中主角和各式各樣的人討論關於對音樂的堅持和理想,增田也為了表演努力張貼海報,在寥寥可數的聽眾中賣力演出,但是沒想到在紀錄片拍攝期間,增田竟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遺書中寫到:「有一個傢伙(太田)拍了我快一百個小時,如果你們想知道我就去找他。然後記得告訴他,我雖然走了,但請他務必把作品完成,我很期待,雖然我看不到了。」

         導演太田信吾闡述自己堅持拍片的理念,挫折也不少,但是自己還是勉力地生活著,所以他對於增田選擇自殺感到一些憤怒,他說:「因為我認為挫折也是你的武器,能令你繼續支持下去。」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