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銅爛鐵奇遇記 / CASSE SCRAP YARD

破銅爛鐵奇遇記 / CASSE SCRAP YARD

國  家: 法國
導  演: Nadège Trebal
演  員: N/A
發  音: 法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片 / 87分鐘
得獎紀錄: 榮獲伊朗國際紀錄片影展 評審團大獎
影片主題: 生活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一群無法被看見和聽見的工人
在汽車廢棄場尋找微薄的生命尊嚴


Story 故事

        每天都有數百名男子穿越自助汽車廢料場,花好幾個小時將汽車殘骸分解成碎片,從 中尋找出遺失的部分。他們來自世界各地,通常一個比一個更貧窮,但是也因此,一 個比一個更有創意。本片在這個露天的殘骸迷宮、假沙漠中訪問了這些人,挖掘出他 們潛藏的一面。

About Movie 關於電影
這是一個寶山,入寶山怎能空手而回?
        在汽車廢料場有著堆積如山的報廢汽車,許多人就來這裡尋求溫飽,一支螺絲起子在手,他們就可以獲得輪軸、冷卻器、避震器或是機油箱。這些穿著油污斑斑工作服的工人,抿著嘴努力將自己尋獲的機械拆卸下來裝進自己的塑膠袋中,卻儼然成為一個生活的詩人。

       一個已經兩鬢雙白的突尼西亞工人,提到他年輕可愛的孫女湛藍的眼睛和柔軟的髮絲,他幾乎要把所有的生命給她,只希望能夠讓她無憂無慮的長大成人;一個西非工人談到曾經在他利用獨木舟航行到歐洲大陸時看見死亡的恐懼。

       導演娜德吉崔波透過她的鏡頭揭露所有事物即將消亡的廢棄車廠的美麗悲歌。當她第一眼看到這些微不足道卻又同時對她來說充滿詩情畫意,她直覺這就是一個露天大劇場,雖然一開始她的拍片意圖並沒有完全順利,但是那些工人有些很叨念、有些令人很開心,最後卻讓整部電影充滿了驚喜。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