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風暴2 / Wake Up Season 2

麻醉風暴2 / Wake Up Season 2

國  家: 台灣
導  演: 蕭力修、洪伯豪、林志儒
演  員: 黃健瑋、許瑋甯、吳慷仁、李國毅、孟耿如、黃仲崑、莊凱勛
發  音: 國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套7片 / 正片共約645分;花絮約54分
得獎紀錄: 榮獲第53屆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獎
影片主題: 醫療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在約旦擔任戰地醫生的蕭政勳,帶著創傷回台便遭遇捷運爆炸案。因緣際會,蕭政勳與已分手的楊惟愉,接下康聯醫院創傷小組的成立任務。沒想到爆炸案的背後牽涉龐大的利益關係,整個醫療體系都深陷其中…
        康聯醫院新生代醫生「熊崽」,白天他是醫術高超的外科醫師,晚上就變身饒舌歌手。中生代醫生蕭政勳不僅面對熊崽的質疑與挑戰,另一方面又需要面對年輕醫療記者Zoe,對當年人球案、爆炸案的窮追不捨。在世代交替的衝撞、理解、合作中,他們終究得再次面對未解的兩難:是要成為體制的共犯?還是勇敢和整個世界對抗到最
後?


 

 

第一集
       經歷了重大情感傷痛,麻醉醫師蕭政勳遠赴約旦擔任戰地醫生,投入到另一個更高壓的醫療現場,搶救遭戰火蹂躪下危急的生命。在約旦戰地醫療站,蕭政勳與醫生Bryan夫婦以及小球友阿里結為知交。這一天,醫療站發生重大危機,蕭政勳躲過一劫,眼睛受傷,身心重創,讓他告別約旦,再度返回台灣。

第二集
       從約旦返台的蕭政勳,才步出捷運站就遇上爆炸。在醒世代主跑醫療線的記者沈柔伊與在捷運站外演唱rap的外科醫生熊崽,也趕上爆炸的一刻。熊崽與蕭政勳在緊急救援尚未抵達前聯手為傷患進行緊急手術。大量傷患送往康聯醫院,副院長楊惟愉指揮調度,在急診室門口,蕭政勳與已分手的楊惟愉相遇了。

第三集
        為保全康聯醫院的醫院評鑑不被降級,院長朱權綱順應立委萬大器的暗示,指示養女楊惟愉成立創傷小組,院長並邀蕭政勳擔任小組主任。醒世代記者沈柔伊發現學長熊崽的父親熊蔚成,是當年立德醫院人球案的受害者,她找到隱身地區小診所執業的前仁欣醫院院長陳顯榮,追溯當年人球案的真相。

第四集
       陳顯榮在路上發生意外,被緊急送往康聯醫院,熊崽看著擔架上躺著間接弒父的兇手,內心雖憤恨糾結,但只能盡力搶救。蕭政勳與楊惟愉過往的心結,隨著兩人在醫院的互動,逐漸冰釋。記者沈柔伊為追查捷運爆炸案,探訪因德利康藥害而成立AM2自救會,希望從核心成員阿和、阿淳挖出線索。

第五集
       葉建德出獄了。沈柔伊告知陳顯榮車禍重傷,內幕不單純,遊說葉協助她釐清人球案真相,葉雖表面不為所動,仍到醫院探視昏迷中的陳顯榮。康聯醫院評鑑的重擔,落在創傷小組肩上,增加許多煩瑣的行政工作,致使熊崽不滿。立委萬大器也趁勢要脅,為保評鑑過關,要康聯安插董事席位給他。

第六集
       熊崽的病患陷入昏迷,家屬要求拔管而與熊崽爆發衝突,並揪人到醫院抗議、丟雞蛋。沈柔伊安慰熊崽在每個當下盡力就好。蕭政勳也煮雞湯慰勞創傷小組,凝聚團隊情感。葉建德從陳顯榮留下公事包裡,發現了熊蔚成的死因,與德利康藥物有關。此刻曾經生產德利康的頂盛藥廠,新的生技中心風光舉行動土剪綵。

第七集
       頂盛藥廠的生技中心動土,驚爆意外!大量傷患送往康聯,一位重傷男子在熊崽急救下宣告不治,熊崽心情低落。葉建德到醒世代找沈柔伊,巧遇熊崽,葉就當年人球案與熊崽道歉。葉、沈開始聯手,試圖勾勒捷運爆炸案、頂盛爆炸案及AM2自救會的關聯。衛福部官員為評鑑突擊檢查,目睹熊崽急救過程有瑕疵。

第八集
        醒世代總編輯警告揭發AM2案會沒有好下場,勸沈柔伊收手,但她堅持不放棄。葉建德也商請剛出獄的牢友Hank,協助挖掘證據。養父母為楊惟愉慶生,親情的觸動,讓她決定放下過去,與蕭復合。才當幸福剛降臨,蕭卻發現約旦爆炸受創的後遺症,開始出現。

第九集
       葉建德和沈柔伊,依約到炸彈客阿淳的工寮,阿淳表明鼎盛爆炸案只針對萬大器。阿淳要沈柔伊承諾報導真相,因為時間不能等了。康聯院長找立委萬大器安排與衛福部長餐敘,想為評鑑奮力一搏,未料不歡而散。阿淳不願再等,到飯店堵萬大器,沈柔伊和葉建德想阻止事端擴大,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第十集
       蕭政勳隱瞞腦部血腫塊的事,楊惟愉得知後,承諾要陪著蕭政勳一起度過難關。康聯醫院評鑑未過關,萬大器策動臨時董事會,企圖接管康聯。葉建德從旁使力,拉攏想投資康聯的仁欣醫院院長。萬大器派助理帶著阿勇被毆照片,威脅沈柔伊適時放手,此舉激起沈柔伊的鬥志,重啟追查。

第十一集
      康聯醫院改選董事長,因萬大器的威脅,院長朱權綱為顧全女兒,自動放棄。未料事後萬大器提出副院長楊惟愉採購經費浮報紀錄,朱權綱遭解除院長職務。萬大器人馬入主康聯,大力「整頓」醫院人事、財務。蕭政勳血腫塊擴大壓迫腦幹,因而昏倒,創傷小組彭伯、楊惟愉,面臨要為蕭動緊急開顱手術止血的抉擇。

第十二集
      醫院公關史珮宣,在萬大器安排下,順理成為新院長的特助,代表院方佈達精簡人事、共體時艱的政策,引發基層員工的反彈。醒世代雜誌刊出第一波報導,逼得立委萬大器向上尋求奧援。結果,檢察官以證據不足不起訴,醒世代受迫暫停後續出刊。熊崽與沈回到家中時,發現有人闖入家中。

第十三集
       關鍵人立委萬大器,要如何挑戰醒世代的報導控訴?沈柔伊與葉建德,能提出關鍵的翻船證據,釐清這曲折複雜的醫療黑幕嗎?亂成一團的康聯醫院,面對醫院董事會改選、醫護工作權益遭受踐踏,基層員工還能繼續沉默下去?在這危急的最後一哩路,他們能繼續堅持不放棄,看到一線改變的曙光嗎?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