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烈愛 / Burning

燃燒烈愛 / Burning

國  家: 韓國
導  演: 李滄東
演  員: 劉亞仁、史蒂芬元、全鍾淑
發  音: 韓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套2片 BD+DVD / 148分鐘
得獎紀錄: 榮獲第71屆坎城坎城費比西影評人首獎
影片主題: 小說改編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改編自全球暢銷作家 村上春樹 獲獎短篇集-「燒掉柴房」
★《屍速列車》《關不住的誘惑》韓國億萬金獎製片 最新力作,強勢問鼎 2018 坎城影展大獎
★ 韓國殿堂級大師 李滄東 繼坎城得獎力作《生命之詩》後,睽違影壇八年又一生涯鉅作

        鍾秀是一間貨運公司的臨時送貨員,在某個平凡午後,邂逅了名叫海美的女孩,偶然聊天的過程中發現兩人原是同鄉,因此也更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然而在無法預期的情況下,海美突然向他告別,踏上遠赴非洲的遙遠旅程。再次相見時,海美身邊卻多了一個男伴 班,雖然班看起來非常地大方和善,但還是讓鍾秀心裡很不是滋味…。在一次聚會中,班無意間透漏自己不為人知的嗜好,而自從那次聚會後,鍾秀開始一直連繫不到海美,卻在班的家中看見他送給海美的手錶⋯。

      《燃燒烈愛》改編自村上春樹短篇小說集,講述生活圈完全沒有交集的兩個極端男人鍾秀(劉亞仁飾)、班(史蒂芬元 飾)和女主角海美(全鍾淑 飾)之間發生這部電影是的故事。訪問中導演李滄東也提及這是一部給年輕人看的電影,三位演員對於與導演的第一次合作也都表示非常開心,劉亞仁甚至說:「在開拍過程中,我常常覺得導演在現場就像神一般的存在。」

       李滄東花了多年時間才取得改編權,會堅持等這麼久的原因他透露,自己看了村上春樹小說後,對那種極簡主義和神祕氛圍感到興奮,並認為可以將其擴充成更大命題,衍生更多的謎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李滄東也形容《燃燒烈愛》給人的感覺可能是很曖昧的,但這部電影裡包含了這個時代的現實,表示:「雖然還是有些無法現在解釋的,但“神秘”本身也是影片中的一個重要主題。」

      《燃燒烈愛》的目標從來不是要讓觀眾理解,李滄東說:「我想要觀眾用自己的所有感官去感受故事中的不同層次、去體驗這些謎團。」包括片中三位主要演員,劉亞仁、史蒂文元以及全鍾淑各自都是一個謎團,而他們在詮釋角色過程中,導演李滄東也表示我不做任何干預,就讓他們自己順著故事找尋屬於自己的答案。到底三位男女主角的情慾糾纏,會有什麼令人無法預期的震撼發展?眾多記者問起的劉亞仁角色勁爆舉止又是什麼...懸疑又緊揪人心的緊迫感,會讓觀眾忍不住好奇並在結束後感到強大後座力重擊。坎城放映結束後,對於電影中謎題的種種提問,導演李滄東也語帶玄機的留下最後的線索,希望觀眾可以自行找尋答案。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