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時 / Time of Cherry Blossoms

櫻時 / Time of Cherry Blossoms

國  家: 台灣
導  演: 蔡旭晟
演  員: N/A
發  音: 閩南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片 / 23分鐘
得獎紀錄: 台灣金穗獎動畫片優等獎、城市游牧影展首獎、日本東京動畫大賞首獎
影片主題: 台灣傳統文化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孤獨的小男孩在一間神祕燒毀的舊廟中,意外回到當時華壇香火鼎盛的時候,奇特的神明們不停地圍繞在他身邊。在這時,小男孩終於看到了廟被燒毀的原因了...


導演創作理念

       這部動畫長約23分鐘,取材至台灣文化中特別的民俗色彩與宗教信仰,整片採獨立製片創作。前置構思準備花費將近一年時間,大量取景與參考台南與高雄等南台灣中大家熟悉的巷道小徑、與各種廟宇古蹟與街頭陣頭慶典,來營造動畫影像中台灣人最熟悉的風景與氛圍。而在接下來的兩年製作期,完全由電腦動畫和數位工具製作,並在影像表現上盡量呈現有如傳統手繪美術風景與卡通動畫的特色。

       在故事上以魔幻的動畫表現,加上類似民間故事的架構,來描述一個小男孩在街道上一間廢棄的神祕廟宇中遭遇到的奇幻事件。故事裡充滿台灣民俗常見的宗教儀式、與台灣各種神明色彩的形象。並用一種比較童言童語接近卡通的可愛手法表現出來。音樂上以貼近台灣特有的民俗風味,用著民俗節奏與樂器如嗩吶,加上兒童合唱團純真又有神祕感的嗓音,來營造台灣原創具有現在草根味的動畫配樂。
相關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