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牢騷先生:插畫藝術家 羅伯特威廉斯 / ROBERT WILLIAMS:MR. BITCHIN

發牢騷先生:插畫藝術家 羅伯特威廉斯 / ROBERT WILLIAMS:MR. BITCHIN

國  家: 美國
導  演: 瑪莉·C·瑞斯
演  員: 羅伯特威廉斯
發  音: 英語發音
字  幕: 中英文字幕
片  數: 1片 / 89分鐘
影片主題: 當代藝術
分  級:
分享:      


影片介紹
       羅伯特威廉斯身為創作力豐富的插畫藝術家,其畫工精細的作品經常出現裸女、死亡、毀滅、酒精和小丑。在1960年代初,他受到抽象派作品與普普藝術的影響還有艾德「大老爹」羅斯(Ed“Big Daddy”Roth)與凡達馳(Von Dutch)的美式復古改裝車文化薰陶,他和羅伯克朗布(R. Crumb)成為地下漫畫革命的領導者,並定期為漫畫刊物《反叛》(Zap Comix)作畫。描繪另類現實的反社會畫作同時也被藝術界邊緣化長達數十年之久,儘管後來成為地下藝術家們的英雄。當他的畫作《毀滅慾》成為1987年槍與玫瑰樂團的專輯封面時,讓他一夕爆紅。
       羅伯特威廉斯在1994年創辦《Juxtapoz》雜誌時,被藝術界中卡通現實主義的眾多藝術家們注意並認同他的「庸俗」美學。到了2010年,藝術界再也無法忽視他,羅伯特威廉斯獲選參加紐約惠特尼美國藝術博物館享譽盛名的惠特尼雙年展。本片紀錄了這位深具影響力的藝術家。

 
相關劇照